salty carrot

我要爬墙!
一条咸鱼

幸 【中篇】 信香 续四

  孙尚香安静地凝视着垂在眼前的玲珑玉坠。


  其实,早就该想到了。不过只是一桩政治联姻而已,当政治联盟破碎的一天,自己就会是牺牲品。


  只是她才决定将自己托付给刘备,尝试着依靠他,就发生了这样的事,真是可笑呢。


  不过,也不能算是刘备的错吧。


  所有人都有责任。


  刘备是那样一个重情义,心怀天下的人,他最珍视的兄弟,死于她哥哥的手里,死在了盟友的吴国,自然要报仇,联盟自然会破碎。


  孙尚香觉得没什么悲伤地,也不愤怒,她只是觉得,这个世界……


  有点可笑罢了。


  她的院子周边围满了守卫和侍女。


  一来是怕她跑,二是怕她自杀。


  孙尚香自嘲的笑了笑,看来刘备的感情的确是真的,本来她是不知道破碎了这桩事情的,刘备小心地隐瞒得她很好,孙权也在隐瞒她,两个人都想好好的保护她,不让她伤心,不让她难办。


  可是她还是知道了。


  担心什么啊,为什么要围这么多人。


  她不会离开的,她现在无法上战场,因为,她也不知道该帮助哪一边。自杀?那就更搞笑了,她绝不会选择自杀的。


  孙尚香盯了很久,恍恍惚惚觉得,自己想喝酒。


  像青莲剑仙李白一样,那样痛快的大醉一场。


  “给本小姐把酒抬上来。”孙尚香转头,淡淡地吩咐道。


  “可是,夫人……”


  “没什么好可是的,本小姐没你们想的那么脆弱,以及,早就说,不要叫夫人这个称呼。”


  “把酒抬上来。”


  ……


  孙尚香把院子里的仆人都驱走了,一坛一坛的酒叠成了小山。


  她一坛一坛的灌,一坛下去就开始双眼朦胧。


  她初涉酒,酒量并不深,很快就晕晕乎乎,一边恍恍惚惚地觉得,酒真是一个好东西,能叫人忘了尘世中的一切烦恼。


  可是她不知道,酒在让人忘了所有烦忧的同时,也会让人直面内心。


  孙尚香趴在冰凉的石桌上,思想昏昏沉沉。


  她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她只是觉得,在这样冰冷的月光下,她的心也好冷好冷……就像那天晚上……


  好像那天她弄丢了炮……有一个人来安慰她……


  可是……


  那个人是谁……


  他现在为什么又不在了呢……


  她耳边忽然就响起一道低沉的声音:


  “那么……不知信的才能,能否入孙小姐的眼呢?”


  孙尚香猛然一惊,想要应答,那个声音却自顾自的说下去:


  “我知道了,那门炮对你而言,意味着的是安全感。”


  她睁开眼,想要努力的看清那个人的脸,却只看见一双仿佛盛满了所有星辰的眼睛和一缕火红。


  那一缕红,渐渐蔓延开来,点燃了她满世界的火光。


  而她,终于听清,那一夜他不在重复的话:


  “可是……香香,你有没有想过,要找一个有安全感的人呢?”


  她忽然就无声的落下泪来。


  可是……可是……


  她找不到啊!


  孙尚香伸手,想要抓住那一缕火红,却怎么也抓不到,够不着,终归于一片虚无。


  她不记得了,但是她真的很想很想知道:


  那一夜,那个人到底是谁……


  为什么……


  现在,他为什么又……不在了?


  忽然,她耳边又响起一个声音:


  “香香?”


  孙尚香悚然一惊,闭上眼睛又睁开,才从那个世界里挣脱开来。


  那是个女孩子的声音,无比真实的在耳边响起。


  孙尚香坐起来,看向了声音的来源,只看见一个裹着黑斗篷的娇小人影,那个人解下风帽,露出一张脸来。


  小乔。


  小乔走过来,坐在她的对面,看了一眼她脚下那些空了的酒坛,心疼地说道:


  “香香,我知道你很难过……”


  孙尚香抬起手打断她:“我一点都不伤心。”


  “你不用再说了,你给我讲一讲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就好,我被软禁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对外界也一无所知。”


  “你哥哥……”


  “不用说,这些我不想听,你只要告诉我,王者峡谷那边发生了什么。”


  小乔犹豫了一下,说:“吕布‘末日机甲’感染‘AI’病毒失控,杀了很多人,徐福博士现在正在招募人,希望有人能同样被改造成‘末日机甲’,去组织吕布。”


  “被改造成机器人吗……”孙尚香喃喃道。


  “香香你不会感兴趣吧?”小乔有些担忧。


  孙尚香却没有管她的疑问,直视着小乔的眼睛,问道:


  “被改造成机器人的话……是不是就会失去所有的记忆和感情?”


  “也许吧。”


  “乔乔,我想拜托你——帮我去报名。”


  小乔瞪大眼睛:“不是吧?香香你疯了吗?被改造成机器人有什么好的?”


  “至少不会像现在这么痛苦。”孙尚香平静地说道。


  摸了摸小乔的头,孙尚香久违的露出一个微笑:


  “没事的,只是报个名而已,又不一定选中的人是我。”


  “况且,”她低低地说道:“我现在没什么特别的牵挂了,忘掉这些痛苦的记忆也挺好的。”


  “好,香香,我会帮你报名,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许真的参加。”小乔终究还是心软了。


  四更的钟声响起,小乔起身道:“对不起,香香,我得走了。我是偷偷潜进你这里来的,守卫太严,我还是赶紧离开的好。”


  “香香,你要答应我,无论怎么样,你都要好好的。”


  小乔重新戴上风帽,孙尚香目送着她翻墙离去后,只觉得困意浓厚,便倒在了石桌上睡着,什么也不知道了。


  第二天醒来,她已经被侍女扶到了房里睡下。


  她挣扎着坐起来,第一次喝酒便是宿醉,她只觉得头痛欲裂。


  她扶着头,隐约记起她昨天晚上见到了小乔,而且,央她帮忙报名了末日机甲的改造。


  她转头看向窗外,日光暖,却凉。


  可是……


  她好像想起了什么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却不记得了。


  


  一个月后。


  一直处在被软禁状态的孙尚香,无聊之中,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飞船缓缓降落,掀起强大的风浪。


  舱门打开,那些人持着激光枪械,毫不留情地杀死了想要阻拦的人。


  那些人缓缓地朝她走来,走近后,聚集的人散去,显露被被簇拥的那个,穿白大褂的人。


  ——徐福。


  “孙小姐,很荣幸能见到你。”徐福弯腰对她行礼。


  孙尚香却对旁边发生的这些剧变漠不关心,只是依旧拨弄着摆在石桌上的重炮上的玲珑玉坠,淡淡地问道:


  “本小姐被选上了?”


  徐福微笑:“是的。”


  “为什么是我?”


  “因为只有孙小姐一个人报名了。”他毫不隐瞒。


  孙尚香喃喃道:“原来……绝望痛苦到想要忘记所有的……”


  “……只有我一个人么?”


  徐福仍然微笑着看她:“那么孙小姐的态度,到底是参与还是不参与呢?”


  孙尚香点了点头:“当然是参与。”


  静了静又道:“改造后,我真的会忘记掉所有么?”


  “自然如此,还怕孙小姐因此而不愿意。”


  “不会的。博士,我们现在就走吧。”


  徐福环视了一下四周:“孙小姐在这蜀国王宫里可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东西?”


  孙尚香提起重炮,红发系着的玉玲珑发出“呜呜”的声音。


  女孩的声音冷静而不带一丝感情:


  “不必了,只有这个一直属于我的重炮了。”


  在一地狼藉里,绿衣的女孩跟着一群代表最高科技的人,共同走入飞行器中,离去。


  自始至终,她都没有回过头。


  


  孙尚香要求了尽快改造。


  她坐在那个手术室中的椅子上,望着对面用钢化玻璃隔开的操作室里的徐福博士,她知道不久后她就会失去意识,再次醒来,她便不是她了。


  她想她需要最后一点时间,来回顾她这短短的、却又不幸的一生。

——

阿拉啦,终于要到末日机甲剧情了。

顺便道一句,我这篇文是上个学期写的,当时孙尚香末日机甲出来时的作品,那个时候还只有孙尚香和吕布的末日机甲,设定和现在的不一样,有私设还要注意。

乔妹纸也出来了呢,之后还有乔妹纸剧情,吕布即将出现请注意!韩信即将出现请注意!

评论(8)
热度(26)

© salty car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