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y carrot

我要爬墙!
一条咸鱼

幸 【中篇】 信香 续五

  她闭上了眼,十九年来的岁月在脑海里全部涌来,又渐渐筛选掉大部分,留下那些于她最重要的回忆。可是,她却发现,在她所回忆的这些最珍贵的记忆里,却不是她以为的夫君,刘备占去了大部分,而是……那个人。


  三个月的时光忽然全部清晰的展现在脑海里,包括日常相处的点点滴滴,包括那天她与他初遇,包括她带他回府,包括她与他单挑,包括那夜他在漫天星光下安慰她,包括他随她出战王者峡谷的岁月,包括他教她兵法策略的每个挑灯的夜……


  那么短暂,却原来这么刻骨铭心。


  她忽然就落下了泪:


  原来,原来……


  于我而言最重要的人,是萍水相逢的你啊,可我为什么,却将你尘封在了心的最深处,连自己也不曾察觉。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她缓缓闭上眼睛,无声地吐出两个字:


  韩、信。


  6.


  一个月后,徐福的改造成功。


  为此,他专门发表了一篇演讲,昭告天下,第二代末日机甲的成功。


  他很确信,这会是,他手中最强的武器。


  是的,武器。


  他通过一重又一重封锁的实验室门,直到最深处的核心所在。


  那里,有一个浑身冰冷机械的少女,在机械的支撑下,毫无意识地,静静地站在那里,闭着眼睛,安静地呼吸。


  “醒来吧。”


  随着这一声呼唤,少女猛然睁开了眼睛,最初清澈的眸光一闪,随即又被金黄色覆盖完全。


  徐福微笑地打量这个完美的杰作,才满意的说道:“去吧,将你的前代回收。”


  墨绿色的数据化模块在她的周身环绕,她伸手,武器室陈列的改造后的炮应声飞到她手中,咔咔变成飞行器,她一跃跳上去,出发。


  那完全变了模样的重炮上,再也不见红绳的玲珑玉坠。


  像那些谁捧出来给她的珍重心意一样,转手被旁人弃之如敝履。


  而她是,第二代末日机甲。


  代号,孙尚香。


  她是一件……武器。


  


  


  孙尚香到达了目的地,从飞行器上一跃而下,飞行器也随之在空中咔咔变形,重新变作手炮,归于她手中。


  她冰冷的眼眸锁定正在与人缠斗的、失控的、她的前代,晶片眼睛上,她的视野已经数据化,十字准星定在吕布身上一闪一闪。


  她向前一滚,开出强化的一炮,准确无误的向吕布打去。


  吕布察觉到,转身挥戟一挡。


  他大笑:“你也是来杀我的么?”


  本来在围攻他的所有人,亦齐齐将目光转移到了她的身上,包括……


  本来就在往这边赶来的一个身影,他顿下了步伐,火红的长发停止飞扬。


  韩信。


  尽管她完全的变了模样,也没有他曾珍重送她的玲珑吊坠,但是,从她的出招方式,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


  他有些不确定地唤了一声:


  “香香?”


  少女却不曾理会,目光始终在她这次的目标,吕布上面,她将炮微微的放下一些,淡淡地回答吕布:


  “第二代末日机甲,代号,孙尚香。”


  “奉命回收第一代。”


  说罢,又重新提起了手炮。


  方才的放下武器不攻击,是基本的尊重与礼貌。


  吕布冷笑一声:“那就来吧!来看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


  他身上的机械铁甲反射出冰冷的光辉,他挥戟冲了过来,竟强势的突破了包围,朝她冲了过来。


  孙尚香心里没有任何的情绪起伏,只是体内系统让她判定,这个第一代,十分的,危险。


  她向后一滚拉开距离,充分的利用远程的优势,随即又迅速在吕布冲过来的前方丢出“红莲爆弹”,墨绿的光晕炸开,减缓吕布的速度。


  吕布绝不是好欺负的对象,孙尚香也很清楚这一点,她只能不断地进行着位移,利用她是远程而吕布是个近程这一点,不断地消耗他。


  缠斗了许久,孙尚香终于越来越累,亦有越来越多次陷入了危机,终于,吕布逮到了 一个空当,当即就狠狠地劈了下来。


  一击毙命之狠势。


  她清晰地感觉到无法还击无法躲避,便无比淡定,或者说是没有任何起伏的等着,等待着,这一击……将她消灭。


  “锵!”


  铁器狠狠撞上的声音传来,半空中,一杆长枪横过来,有力地挡下了这一击。


  孙尚香的视野忽然就被一片火红整个占据,她仰起头,看到一个人正持枪死死地扛着,绝不轻松。


  可那个人还要转过头来看她,她一刹那好像看见了漫天星辰。


  她听见他带笑的嗓音:


  “以前就跟你说了,对战时,尤其是对战男人的时候,多采用点战术策略,如今你又都忘得一干二净,现在可不就吃亏?”


  这一击不成,吕布收手。


  孙尚香没有反应,将淡漠的视线从他的身上移开,韩信第二次听见了她冰冷。完全机械化的声音:“你离开,我一人解决。”


  吕布冷笑:“我原本以为你足够强,不必用围攻,没想到你还是这么卑劣的用了。”


  孙尚香冷淡道:“吵死了。”(自动翻译无路赛无路赛无路赛)


  韩信没管,他的视线凝在了她的身上,微微暗沉,半晌,才轻声说道:“好,我等你。你解决完后到这里来。”


  他其实可以一人击败吕布,本身他赶往这里来也正是作此打算。


  半年前,他背水一战胜利后,只用一个月,终于取得全胜,被封为了西汉的大将军,才闲了下来。他想着去见她,到了蜀国皇宫后,刘备脸色憔悴的说:“我也找不着她,你是她的什么人吗?”


  之后就听闻了吕布末日机甲失控的事情,听说已经有一个人报名了第二代改造。


  他看不下去失控的吕布杀戮众人,就过来想让他冷静,结果,却碰到了才启动的第二代末日机甲。


  他,他们遍寻不获的她。


  原来……那个报名参与改造的人是她么?


  她一点也不记得他了……


  原来,他努力了这么久的重逢,结果却是这样么……


  吕布忽然结阵使用大招逃跑,孙尚香当即追了上去,只留下他一人留在远离,红发在风中猎猎飞扬。


  他忽然笑了起来,微微疼痛却还有真实的开心。


  不过没关系啊。


  幸好,我还是找到了你。


  幸好,你还在。


  


  孙尚香确实很强。


  方才的失误是她才被正式投入实战,第一次启动的对战经验不足,如今,她与吕布的打斗,是她占据了上风。


  随着她剧烈喘息着开出的最后一炮,吕布终于不甘地倒下了。


  她拎着手炮,向那个与她相似又不似的男人走近。


  她听见他带了强烈情绪的机械声音:


  “我不甘心……没有得到她,我终究不甘心啊……”


  强烈的情绪,这本不应该出现在机甲的身上,孙尚香想,这……就是“AI”病毒么?


  吕布忽然看向她,跟她说:


  “小姑娘,如果你不想落到我这样子的下场,那就记着你前代的忠告吧。”


  “永远不要试图触动回忆。”


  “有些你从第一次见面,就知道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永远不要试图去追求。”


  “这些,都会毁了你。”


  他大笑起来,像是笑得连成为机甲以后,就不再拥有的眼泪也都要落下来,孙尚香余光一瞥,他眼角也的确留下了什么东西,那么鲜红温润——那是血。


  到底该有多痛苦啊,才能流出血泪。


  孙尚香觉得他这样子十分的难受,便弯下腰,去关他的能源。


  他没有反抗,双眼无神地仰望着天空。


  她听见他低低地叹息:


  “我的貂蝉……在哪里……”


——

有没有好虐呢哈哈,吕布和小蝉超虐的啊虽然我没正写。

终于重逢啦撒花撒花,虽然香香完全不记得信爷了

评论(9)
热度(30)

© salty car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