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y carrot

我要爬墙!
一条咸鱼

幸 【中篇】 信香 续六

 孙尚香动作一顿,随即毫不犹豫地关掉了他的电源。


  此时,一艘飞船从高空中缓缓降落,舱门打开,自动铺下梯子,一身白大褂的徐福走了出来,他身后出来一些人,迅速将已经被孙尚香击败的吕布拖到了飞船中去。


  “博士。”


  “你完成得很好。”徐福微笑着说道。


  孙尚香抬起头,认真地盯着他:


  “博士,什么是……‘AI’病毒呢?”


  徐福愣了一下,没想到她忽然问这个:“这个还需要研究。”


  “博士,我觉得,他好痛苦啊……”她低低地说道,“我不想成为他那样……博士,我会不会感染呢?”


  “不会的,你放心好了。”


  他怎么可能,会让自己的得意之作,再次毁在同一种东西的手里。


  她绝对没有可能,再见到刘备。


  “嗯。”她点了点头,随即跟着徐福一起走进飞船里。


  她仿佛,根本不记得那一句“我等你”。


  追来的韩信已经没办法赶上离去的飞船,飞船起飞时刮起的狂风吹得他长发猎猎飞舞。


  “为什么……你变成了这个样子?”


  7.


  孙尚香又重新回到了王者峡谷战场,这只是其中一个,她还被投放到其他地方,为徐福解决其他的敌人。与王者峡谷不同,那是真实的杀死。


  她回到王者峡谷,立刻就让峡谷里又重新响彻了她的名字。


  她不是很感兴趣,她只知道,她只是在认真地履行着她作为武器的职责而已,她对所有的事物都漠不关心,她习惯孤独。


  小乔终于有一次偶尔匹配到了她。


  女孩把脸贴在冰冷的她的身上,哭得很悲伤,可是她没什么波动,甚至还很冷漠的把小乔拉开。


  她什么都忘了,也不想再想起从前,而且……吕布还清晰的存在在她的脑海中……


  不要想起来吧,什么都不要想起来。


  既然从前的自己自愿选择了变成末日机甲,忘记了所有,那么从前的记忆一定是痛苦不堪的。


  某天晚上,她出了基地,独自坐在附近的一个悬崖上,靠着手炮,仰起脸,看着星空。


  “嗒、嗒……”


  脚步声。


  孙尚香沉思中,忽然就听见了脚步声。


  她皱了一下眉,大概又是小乔吧。那个自称为她从前的闺蜜的女孩,每天都不厌其烦的来找她,企图唤醒她已经删除的记忆,唤醒她已经删除的感情。


  “香香。”


  那个人轻声呼唤。


  可那却是属于男人的嗓音。


  孙尚香警觉的坐起身来,手炮已经提起,视野里的十字准星定在来人的身上一闪一闪。


  ……是那天那个救了她的人。


  他没带武器,看上去不是攻击的样子,系统也不再锁定。


  孙尚香又把头转了回去。


  “不要叫这种称呼,我更习惯别人叫我的代号。”


  他看着她,眼神微微疼痛,摇了摇头,缓缓地开口:


  “不是的,那不是你的代号,那是你的名字。”


  “有什么区别?”孙尚香冷漠道。


  “当然有区别,你不觉得,作为代号的话,是冷冰冰的几个字,而名字,这是深爱你的人为你所取,而昵称,是爱你的人独有的。”


  她沉默了一下,说:“你是谁?那天……你为什么要救我?”


  韩信摇头笑:“你真的是……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是西汉的大将军,韩信。不过……”


  “我以前曾经是你收留的人。”


  孙尚香淡淡地说:“所以说,你救我就是为了报答吗?”


  “不完全是。”


  孙尚香扭过头,不再看他,极其冷淡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既然你救了我,那你就都还清了。你已经什么都不欠我了,不必再来找我了。”


  真是令人绝望的冷漠啊。


  可是,不能够放弃。


  我好不容易才再次见到你。


  他说:“不可以,当初没有你,就没有如今的我,只是救一条命而已,信以为,就连我的生命,都还不了你给我的恩情。”


  他又笑起来,仿佛所有光辉忽然闪耀,孙尚香一时竟觉得那笑容有一点点熟悉。


 “别人加诸在我身上的,信必将百倍奉还,恩情,更加不例外。”


  他自作主张地做到她的身边,侧头对她笑,那种很明亮很温柔的笑容:


  “你一个人也挺孤单的,不嫌弃的话,我每天都来陪你说说话,我便是你朋友了。”


  少女迟疑了一下,冷冰冰的甩下了三个字:“随便你”,反应却依然漠然冷淡。


  韩信无奈。


  看来有些东西,是永远也不会改变的,比如说刻在她骨子里的傲娇性格。


  沉默了许久,孙尚香终于忍不住问他:


  “喂……那个,我以前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


  她这些天一直听小乔听她的从前,孙尚香不想想起过往,所以全部左耳进右耳出了,但是她现在忽然想要知道,她从前,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还是有这么多人关心着她的。


  “你以前啊……”


  孙尚香不耐烦:“停,别给我说回忆,你只需要告诉我我以前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就可以了。”


  韩信微笑着揉了揉她的头:“香香,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回忆都是痛苦的,所以,不需要这么避之如蛇蝎。”


  “……挪开你的手!”


  韩信挪开手以后,她低着头,声音有点点闷:


  “可是我不想知道。”


  “好吧,”他怅然地叹了一口气,“你以前和现在变化不是特别大,不过……”


  “不过什么?”机械化的冰冷声音问。


  “你以前比现在可爱多了。”


  因为你原本是一个情绪那么丰富强烈的人啊,靠近你的人都会被你感染。


  “本小姐才不需要可爱。”她说。


  “现在就可爱多了。”他说。


  “……”孙尚香选择闭嘴。


  “其实,真的是有快乐的回忆的,如果你记不起来,我想,你大概会后悔,”他笑,“确定真的不要听吗?”


  “不听,”她的语气很坚决,“本小姐不会后悔的。”


  他微微叹了口气:“算了,你这么坚定,我也没办法是吧。”


  韩信站起身:“不过,我得走了。”


  孙尚香微微诧异:“这么快?”


######

嘤嘤嘤下午就要回学校啦,到期末考试之间只放一天假肯定是没法更新的,不过我可以在最后一节的信息课浪一浪!

求评论!没有评论超空虚的!请不要大意的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吧!

这章应该是很甜的吧……

另外谢谢那个太太(我懒得艾特了之前转载了可以去看)绘的图,虽然只有香香和玲珑玉坠是吧x

玲珑这个梗其实是去年看完缥缈录来的【捂脸】

考完试继续发奋更新!

评论(4)
热度(38)

© salty car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