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y carrot

我要爬墙!
一条咸鱼

《幸》 【中篇】 信香 续九

  战后,孙尚香没有立刻就走,而是原地站着,冷冷淡淡地样子,但实际上是在等小乔。


  果然还是傲娇。


  小乔也没介意,她看到站在那里的孙尚香,眼睛就亮了,冲上来抱住她。


  孙尚香第一次破天荒的没躲避也没有抗拒,只是僵住了,怀中一团柔软,是属于人的热度,这是她第一次与人有这么过分亲密的动作。


  即使是韩信,也不曾有过。


  但现在看来,这种感觉……似乎也不算太坏?


  属于正常人的体温,暖在了自己淌着冰凉血液、流转着电流的身体上,有些奇异,却又有种舒服的感觉。


  她僵硬在那里,半晌,小乔抬起头,仰起脸看她,明明在笑,眼眶却红了,轻柔的少女音有些哽咽:


  “香香……你记得我了?”


  孙尚香感觉之前小乔脸埋住的地方有些湿润,那种感觉温热却微凉。


  她知道这种液体叫做眼泪,但却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真实的眼泪,吕布的血泪并不能算。不过,不管是哪种,她都不喜欢,眼泪,让她很不舒服。


  孙尚香躲闪了一下女孩的眼睛:“……没有,”咳了一声,有些僵硬,却努力温柔:“你……你不要哭……”


  小乔一愣,终究是红着眼眶,笑了。


  孙尚香望天,继续咳了一声,说:“那个……我……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小乔微笑着说:“香香问的,小乔一定都会努力回答的!”


  她犹豫纠结了很久,终于憋了出来:


  “呃……小乔,如果你对一个人特别思念,想一直与他在一起,他很轻易就能使你很开心,你也很想有……嗯……就是类似于刚刚你对我这样子的动作,这是怎么一回事?”


  小乔转了转眼珠:“你说的那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孙尚香想了想,韩信是她最好的朋友,这应该没什么好遮掩的,于是诚实的回答:“男的。”


  小乔笑容开始诡异了起来:“香香……”


  她认真地盯着小乔,满脸求知若渴的样子,等待下文。


  “香香,你是,喜欢上那个人了。”


  孙尚香“呃”了一声。


  “……喜……欢?”半天,她这么说,语气十分的疑惑。


  “恋爱,可是门高深莫测的学问哟。”


  孙尚香一瞬间就宛如触了电,“AI?”


  有些尘封在心底不敢触动的最初,忽然就浮光掠影般的,极快的从眼前闪过。


  AI其实本来是分开读,但在这一瞬间,孙尚香忽然将它读成了中文的ai。


  小乔察觉到她的异常,有些奇怪。


  “对啊,爱,你爱他。”


  “AI……”孙尚香低低地说了一声。


  “那么,小乔,怎么能完全杜绝这种东西的产生?”半晌,她异常冷静的声音响起,整个人又回到了毫无感情的状态。


  小乔很不解:“为什么要杜绝?”


  孙尚香沉默了一瞬,低低叹道:


  “我……害怕。”


  我到底要怎么说,我害怕。


  “以前也有一个人因为这个‘AI’落到了凄惨的境地,他最后告诉我,不要像他一样。”


  “我不想……也变得那么可怜。”


  小乔了然:“所以,你就因为这些,拒绝接受所有吗?只有机械的战斗,拒绝与任何人亲近,”她的声音也低落了下来,“包括……抗拒我吗?”


  孙尚香愣愣的听着。她很想反驳,却又不得不承认,她的确,没有勇气想要别的,甚至去抗拒别人想要予她的,除了,他的进入。


  半晌,她低低“嗯”了一声。


  小乔叹了口气:“香香,可是,你也应该发现了啊,你现在分明已经在爱着某个人了啊,你现在也没有事,你也没有觉得痛苦啊。爱是一件很美好的东西,为什么要杜绝呢?”


  她反驳:“‘AI’才不是好东西,当年吕布……”


  小乔打断她,叹气,却笑了:“‘AI’病毒?原来你以为我说的是‘AI’病毒啊,香香你是怎么把这两个联想到一起的?A——I——是英文的缩写呀,‘AI’是一回事,可是爱是另一回事啊。‘AI'会使你痛苦,而爱,你看,我们都在爱着谁,都在被谁爱着,却没有什么事,反而如此幸福。”


  “香香,你现在,分明已经在爱着他了,可你并没有痛苦,也没有失控,那所谓的‘AI’并没有感染你,反而你觉得很快乐,所以,为什么要杜绝呢?”


  孙尚香默然,说:“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小乔双眼放光的打了个响指:“当然是向他表白啊!”


  孙尚香不解:“表白……是什么?”


  小乔噎了一下,“好吧我理解你不懂,看来你果然还没表白。表白就是告诉他你喜欢他,想要和他在一起。”


  孙尚香有点呆:“哦……”


  “那个人是谁啊?”小乔眼里透着八卦的光。


  “以后告诉你。”孙尚香想了想说道。


  小乔撺掇她:“既然明确了心意,那就快去表白啊,不然错过了,或是拖着了,你以后可是会后悔的。”


  她敷衍的“哦”了一声,心思却忽然飞到遥远地方的某个人的身上去了。


  他……现在……怎么样了?


  他……也喜欢她吗?


  回过神来,调出时间,孙尚香立刻起身:“我要走了,不然博士会起疑心的。”


  小乔愣了一下,看着她的背影,情绪有些低落:“香香……你,还会来找我吗?”


  孙尚香一顿,转过身来:“会的,你可是,我的朋友。”


  两个女孩对视良久,都笑了。


  她手炮变作飞行器,跳了上去,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基地里。


  孙尚香躺在床上,飞船里这间独属于她的舱房,格外明净简洁,完全没有任何女性房间该有的感觉。


  一些机甲卸下,她看上去还是正常人的模样,黑色的长发散下,迤逦了整张床。


  她一条一条的查看系统里的讯息,主要是新闻。


  某人来信了。


  韩信所使用的,是她单独给他的一个联系器,直接传达她的系统,隔着时空战场


  她精神顿时一振,找出来,打开查看。


  是一个扫描的照片。


  信纸上,某人的字极具风骨。


  见字如晤:


  还有十七天,就能回来了,记得那天要来接我,记住,不许穿盔甲,打扮得正常点。


  顺便我封地的风景很好,你不来,很可惜。


  ——重言


  孙尚香看着,翠绿的眼瞳里似乎含着笑意。

####

差不多快表白了呢!

我是不是还是挺高产的x小乔神助攻嘿嘿

AI实际上是读A——I——,但是香香这里读爱的音,你们要自己区分好哦,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正确的应该是人工智能病毒,但我这个是个脑洞,咳

求小天使们评论啊

评论(1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lty car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