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y carrot

我要爬墙!
一条咸鱼

《星轨》(中)【亮香】

 上篇戳头像
  5.

  02一声不吭地背着昏迷的star大人回到星航号时,大家都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送star大人到治疗室。

  star大人是星际最优秀的指挥官,几乎从无败绩,如此狼狈,真真少见。

  幸好没什么问题,只是体力透支,劳累过度,多休息一会儿就好。过了不久star大人便醒了,一睁眼便满脸怒色地问道:“02呢?”

  孙尚香敲晕了他,然而自己也没好多少,目送着他在众人的簇拥下被送往了治疗室,就立刻进入了休眠模式,倒了下去,于是兴致勃勃去围观的一众机械师们又手忙脚乱地转身把她送到了维修室。

  她身体在休眠,意识却清醒,困在一个人的世界里。

  “诸葛亮,你长得那么小白脸,本小姐以后就勉为其难的保护你吧!”

  “诸葛亮,你看,这是我们的星轨,你以后,在群星之前娶我好不好?”
  
  “诸葛亮,我不准你去!”

  “诸葛亮,什么时候,我们的心也以光年为距离了?”

  “……”

  诸葛亮?是谁?是谁在讲话?

  她冰冷的手指触着系统界面,困惑不解:“这是什么?”

  系统冷冰冰地回答道:“垃圾信息,是否选择删除?”

  她沉默了片刻,系统道:“系统将默认为您删除。”

  删除进度条立刻现出,加载得飞快。

  她心里忽然一空,失声道:“不要删除!”

  只是有某种直觉告诉她。她好像要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了。

  “敲晕指挥官很爽吗?”

  她睁开眼,她的sir面无表情的看着她。

  “不爽。”她老实的回答。

  “违背命令开心吗?”他依旧板着一张好看的脸,冷冷说道。

  “不开心。”

  “下次还敢吗?”他神色似有缓和,却仍然冷冷询问她。

  “不敢。但如果sir遇到危险,02一定会违抗命令保护sir。”

  他有所缓和的神色立刻变得更为冷峻了,他有些恼火地看着她,却又讲不出一句话。

  “sir,诸葛亮是谁?”

  他眼中立刻换成了难以置信:“你想起来了?”

  她摇头:“不是,只是02好像听到一个人一直在叫这个名字。”

  他眼里的光黯淡下去,半天,才近似叹息般的说道:“我会保护你的,我不会让你受苦的,这次该换我了。”

  哪知道她立刻说:“sir撒谎,sir不能保护02,02也不想成为sir的累赘。”

  他恼火地瞪着她良久,终于在她的毫无察觉中败下阵来,转身,冷冷道:“给我好好思过。”

  说完,他便走了,维修室的舱门冷冷的关上,又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sir真好。

  她一定要保护好sir。

  她忽然一愣,这似乎,是她从前一个那般强烈的愿望。

  什么时候?

  记不起来了。

  6.

  我们为什么要航行?以光年为距离。

  孙尚香来到这里的时间也不短了,只是模糊的知道,sir要找一个人,击败那个人,夺回属于他的某件很珍贵很珍贵的东西。

  那件东西,一定对于sir很重要很重要,说不定,是超过生命的重要。

  没关系,她只要当好sir的武器就好了。除非她报废,谁也不能让sir送到任何的伤害。

  sir所想要的东西,她也一定会竭尽全力的拿回来。

  “02,你在发什么呆?”

  sir冷冷地看着她,她诚实地回答:“我在想,sir真是太好了。”

  他好像噎了一下,却不是开心,而是怒色与无奈:“我真是一点也不喜欢你这个样子。”

  她抬眸看他:“sir为何生气,是02哪里做得不对吗?”

  他叹息一声,说:“02没有哪里做得不好,我也没有生气。”

  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我会让你变回来的。”

  变回来?是指原来的孙尚香吗?可是,她从前的记忆里分明从来没有见过sir,sir也未曾与她有任何关联,就连听闻也不曾。

  可她不想变回去,人类的身躯,是无法很好的保护sir的。

  所以sir为什么要让她变回去呢?

  sir真是好奇怪好奇怪啊。

  7.

  “报告star大人!我们终于发现目标定位!”

  巨大的屏幕里,一片红色格外的显眼,那片巨大的红色不断闪烁着,昭示着此次跨越光年的航行的目标终于找到。

  sir一定很开心。

  她静静地看着sir制定作战计划的侧颜,那么一个漠然冷清的人,此时的喜悦与激动之情外溢得十分明显。

  那件东西,确实对他很重要。

  找到了目标定位,而他不愧是星际间最优秀的指挥官,很快就制定出了一个堪称天衣无缝的计划。

  她是星航号上最强的战斗力,为了夺回sir的东西,她参战。

  敌人很强大,惯来从容镇定,似乎漠视一切的sir都是十分的小心。

  sir也亲自参战,尽管星航号上人人都十分放心这位极其强大的指挥官,可她却有些担心,她不希望sir受到任何伤害,她的sir,是星际间最伟大的指挥官,他就应该在星航号上,运筹帷幄,从容地掌控战局,从容的取得胜利。

  “02,你答应我一定要服从指挥。否则我就让你留在星航号上。”他一边整理着身上的装备,一边冷冷地对她说道。

  她点头:“是。”

  他今天头一次穿上了战斗服,挺拔干练的模样很是帅气,发着令人炫目的光芒。

  小型飞行艇启航,潜入那座空间站。

  她与sir一艘船,最强大的武器,要保护最重要的指挥官。

  计划顺利执行,他们一路顺利前进,斩尽路上发现了他们的敌人,未有触发警报。

  不愧是他制定的计划,如此的完美。

  “接下来,由我和02前往最终地点,那里很危险,你们无法应付,在此待命即可。”

  “Yes,sir!”

  “02。”

  她跟上他,潜入那间机密的实验室。

  他迅速破解掉那极其复杂的关卡,舱门缓缓打开,展示出漆黑的世界。

  sir果然好厉害。

  她心里默默赞叹,却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这样黑暗的世界,看上去没有人,却更加诡异。

  身为机密实验室,里面却没有人,这比森严戒备更加可怕,因为你不知道是否有敌人潜伏在暗处,致命一击会从何时从何地发起。

  她要保护sir的安全。

  他们谨慎的四处探测了一番,失望的发现并没有人。他神色更加紧张的,也只能进行寻找他此行的目的。
  
  “啪!”
  
  “啪啪啪——”
  
  一盏强光灯骤然打开,白光直射他们,仿佛舞台上的亮相一般,其余的强光灯也接二连三的亮起,照得他们仿佛是登上舞台中央的演员。
  
  他神色立刻严峻,好看的眉眼显得凌厉起来,她也迅速进入一级警戒状态。
  
  他唇角若有若无勾着一点弧度,却只显出无尽冷意。
  
  真是讨厌啊。
  
  这样像被欣赏表演的小丑一样的感觉。
  
  方才还空无一人的偌大实验室里,冒出来许多装备严实的人,他们端着最先进的武器,缓缓收拢成一个圈,将他们包围起来。
  
  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走来,那些人为他让开道路。
  
  “我等你们很久了。”
  
  8.
  
  那个人脸上带着微笑,眼眸狭长,温文儒雅的模样。周身气质却十分阴冷。
  
  孙尚香不禁靠近了他几步,想要保护他。
  
  这个人十分危险。
  
  那个人对她身后的sir微笑道:“当时你偷走了我珍贵的实验品,现在给我完完整整送回来了。我不介意给你点奖励喔,诸葛先生。”
  
  他叫sir叫诸葛先生?她立刻就想到了,那奇怪的声音,一直叫着的一个名字——诸葛亮。
  
  sir冷冷道:“徐福博士,不属于你的东西,永远都不是你的。”
  
  徐福笑得从善如流:“诸葛亮先生,或者说现在应该叫,star大人?你可不要忘记,曾经被你丢弃的东西也是检不回来的。”
  
  他偏头,微笑着对她招手:“02,我可怜的孩子,快到这边来。”
  
  孙尚香更加警惕的诸葛亮的身边靠了靠。
  
  徐福叹了口气,眼角却依然上挑起,语气一点也不失望,反倒是愉悦至极:“不听话的孩子,是会要有惩罚的喔。”
  
  他轻轻招手。
  
  “01。”
  
  一个闪着重金属光芒的影子从天而降,身形要伟岸许多。
  
  第一代末日机甲,吕布。
  
  “让02看着吧。”
  
  吕布的声音冷冰冰的:“是,博士大人。”
  
  孙尚香立刻警戒,吕布冲来,她感受到了诞生到现在,唯一一次可以和她匹配的人的威胁!
  
  一番缠斗,打得不相上下,她隐隐占优势,便听到徐福愉悦的笑着道:“不愧是我最得意的孩子啊,无人能胜你左右。”
  
  他弹指挥出一道光,那光嗖的钻进她的脑内,她立时停滞,脑子里乱糟糟的——系统被入侵。
  
  吕布很快制住被控制的她,带到了边上。
  
  她不能动,只能看着中间sir与那个徐福博士的对峙。
  
  徐福偏头对他道:“我们伟大的star指挥官大人,您看,这么优秀的一件武器,你却不知道利用。地球那边看人的眼光真的不怎样。”
  
  他嗓音如雪水,冷而澈:“她从来不是武器。”
  
  徐福笑得更开心了:“那她是你的什么呢?你的新娘?star大人,亲手抛弃的东西是回不来的。”
  
  她看见他垂下的手握紧,十指关节泛白:“我不需要她是我的,她也从来不是谁的。我只是要还给她她原本该有的样子。”
  
  “那我们最伟大的指挥官大人,请问你现在凭什么来夺回呢?”
  
  徐福轻笑着,身后属于他的基地人员全副武装,势要将包围圈中央这位宇宙最伟大的星航指挥官歼灭。
  
  他唇边忽然勾起笑,一如以往他指挥星航号以压倒之势歼灭敌军时一般自信而从容。
  
  “我凭什么?你尽管来试试。”
  
  徐福脸上完美的微笑一滞,便冷了脸色,退后,卫士将包围圈补上,走近,将圈子收拢。
  
  战斗!
  
  不!不要!
  
  sir很危险,她要去救他!
  
  她心里惊恐,挣扎着,却始终动不了分毫。
  
  不!不——这样下去,他会死掉的!
  
  “想去救他吗?”
  
  她忽然听到一道声音,是透着俏皮之意的少女声音。
  
  是谁在说话?!
  
  她四下张望,,却发现大家似乎都没有听见这个声音,这里也没有女孩。
  
  那个女孩笑道:“别看了,你找不到我的。”
  
  她语气一变,道:“你想救他吗?”
  
  孙尚香急切道:“当然想!你有什么办法吗?”
  
  那个女孩道:“办法是有,可是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
  
  “你尽管说!”
  
  “你……喜欢他吗?不是说你的sir,是指诸葛亮。”
  
  孙尚香一愣,sir不就是诸葛亮吗?
  
  想了想,坚定道:“当然喜欢啊。sir怎么样我都喜欢。”
  
  女孩嘻嘻一笑:“回答正确,程序启动!”

——
本来预计这下就写完,结果没控制住……
emmmm
新年快乐啦!
下篇尽快码
(超小声)本来准备是个be,但想了想过年就不给你们发刀子了……强行扭成he所以我卡文卡了很久……orz

评论(9)
热度(31)

© salty car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