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y carrot

我要爬墙!
一条咸鱼

《虚拟歌姬计划》(上)

原本是打算出本用的稿,不过出本估计是黄了……
那我就先放上这篇的一半……
之后更完。
#科幻paro#

  《虚拟歌姬计划》
  
  「初始化成功」
  
  男人坐在实验室里,没有开灯,唯有显示屏的蓝光将他的脸照得虚幻,科幻梦境般的俊美。
  他却坐在巨大显示屏前,专注的盯着屏幕。屏幕上仅仅只有一根进度条,数字在缓慢的跳动。
  “loading95%……”
  “loading96%……”
  “loading97%……”
  “loading98%……”
  “loading99%……”
  “loading100%……”
  当那一根进度条终于被填满时,男人深吸了一口气,拿起手边的AR眼镜,戴上,一双深邃的眸子在墨色晶片下愈显深沉不可捉摸。
  “啪——”
  屏幕突然全都黑下,实验室顿时陷入一片浓厚的黑暗里,中间又忽然亮起明亮的聚光灯,灰尘都在这光线里清晰可见。
  全息投影设施启动,数据在实验室中央飞快的闪动缭绕,显出一个虚幻透明的影子,又加载成为一个年轻女孩的影像。
  黑色的柔软长发无风自舞,她佩戴着耳麦,双眼紧闭,随着数据加载完全,她缓缓的睁开双眼,望着眼前坐在皮椅中的男人,忽然歪头一笑:
  “你好啊,sir。”
  那大型计算机显示屏上进度条消失,取之而代的是五个白色的光字。
  “初始化成功。”
  
  「运营」
  
  一夜之间,新出现的虚拟歌姬孙尚香火遍大江南北。
  没有人知道她的来历,只知道,这是AR公司开发出来的一款AR歌姬,没有人知道她的声源,只知道,她的声音完全如真人。
  她凭借一首《银杏》出道,一天时间不到,登上单曲榜第一。赢得了绝大部分年龄段的喜欢,成为了超人气偶像,甚至比真人歌手更受欢迎。
  vsinger界的大佬们对这个堪比真人的歌姬十分感兴趣,然而就是求不到孙尚香的声库软件。
  而此刻,新晋超人气偶像却在一座别墅里。
  少女穿着一身高中特有的jk制服裙,坐在厨房柜台上,晃着双腿,饶有兴趣的看着男人。
  平底锅里正“滋滋”的煎着蛋,他面色沉静,眼前仍然戴着AR眼镜。这对于外界而言不是一张陌生的脸——韩信,最年轻的世界级公司的执行CEO,AR技术的开发设计师,专利持有者,可以说,现在风靡全世界的AR,就是他一手创造。
  女孩瞳孔中投射出一个光屏,上面正播放着一个视频,白裙的女孩在银杏飘飞的且行且歌,歌声曼妙动听,宛如天籁。
  “sir,我是榜单第一呢。”女孩很有几分得意的道,可男人却专注的煎着蛋,对她没有任何反应。
  他的蛋恰好煎好,关掉火,娴熟的装入盘中,便端起往餐厅而去。
  女孩望着他的身影,虚拟出的美丽眼眸依然没有人的感情——是了,不过只是一堆数据。
  她跳下柜台,追到餐厅,男人已经拉开椅子,吃着简单的西式早餐。
  “sir,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他终于抬头看了她一眼,少女仍是十七岁的花季模样,穿着校服,恍若故人穿梭时光而来。
  可……人工智能终究是人工智能,拥有类似人类的思考程序,却不是人。
  他不过怔神片刻,就又低头吃早餐,淡淡道:“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实现你的梦想。”
  
  「重现」
  
  “我们生活在数据的时代……”稷下学院的大礼堂里坐满了人,上面演讲的年轻男人,是稷下学院走出去的天才AR设计师韩信。
  他一身黑色西装,英俊挺拔。他的演讲也不同于学院曾经请来的校友的演讲,风趣幽默,引人深思。礼堂下坐着的学生们也听得很用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男人最后道,立刻赢来如潮的掌声。
  他从容下场,舞台上灯光熄灭,正当同学们吵吵嚷嚷间,又啪的一声打开,伴随着的是少女格外具有感染力的声音。
  “Are you ready?”
  场馆寂静了一秒,随即很快有人不敢置信的喃喃道:“这声音是……孙尚香?我没有听错吧?她怎么会在这里出现?”
  “我听她的歌好多遍了她的声音我不会认错。”
  场馆里游荡的几只AR信号飞行器都飞到了舞台边,投射出大量的数据,伴随着虚拟出的华丽舞台效果,一个黑发双马尾女孩从天而降!
  “music!”
  音乐响起,充满电音风格的舞曲刹那将礼堂点燃!
  可沸腾的人群中,一个老人的身体却在颤抖,有人注意到了,便关切的问道:“林老师,您怎么了?”
  林老师颤抖着指着台上神采飞扬的虚拟偶像,道:“她……她不该出现在这个世上啊!”
  那人疑惑道:“为什么呀?”
  林老师拿出一张照片,那是一张十年前的照片,女孩一身稷下学院的校服裙,在银杏林里独奏着小提琴,长发与裙摆在夹着金黄银杏叶的风里飞扬。
  “她早就死了!”
  提问的人显然也是孙尚香的粉丝,听着这话,好气又好笑:“林老师,您岁数大了,记错了吧?这是虚拟歌姬,不是真人,哪有什么死不死。”
  林老师却固执道:“我绝对不会记错!她曾经是我的学生,十年前稷下学院的天才音乐特长生。她早就在十年前死于连环杀人案了啊!”
  那人一惊,不由得好奇道:“什么案子?”
  “十年前,一位连环杀人凶手接连杀死十三名少女,最后被他拐走的一个女孩牺牲了自己救出了其余的女孩——那个女孩,就是我的学生。”
  

评论(5)
热度(33)

© salty car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