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y carrot

我要爬墙!
一条咸鱼

【信白】《明月照九方》2

二人席间再没说过一句话。

李白好容易得了机会从席上溜了出来,寻了块僻静处,坐在青草坡上,不远处是波光粼粼莲花千顷的瑶池,身边还有好几坛从宴会上顺来的瑶池仙酿。

他现在是真的恨不得早些下九重天,离那不正常的天帝幺子越远越好。可惜父君方才同天帝商谈去了,他又不能独自一人先走。

真是天亡我楚啊。

李白惆怅的想着,顺手在手边折了一片草叶,放进嘴里,意兴阑珊地嫌弃道:“九重天连草根都这么难吃啊……”

九重天连草根都带着一股他们特有的寡淡味。

“青丘的草根很好吃么?”

一个声音冷不防的传来,带着某个人独有的冷冷淡淡的低沉。李白没料到这里有人会来,转过头去,韩信正走了过来。

李白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人就是他,真想起身掉头就走。可人家主动过来了他也不能不理睬,太没礼貌和教养,青丘少君是断然做不出这种事的。于是他只能僵硬的坐在原处,顺口答道:“当然啊,青丘什么都比九重天好有机会我带你去看看啊。”

韩信在他身边坐下,一双比美酒更醇的眸子黑沉沉地直视着他的眼睛:“好,我记住了。”

李白愣了下,意识到自己一顺口把和大家交朋友的台词给咕噜出来了,回过神来当即想一巴掌抽死自己:让你不过脑子随口乱扯!这坑可是他自己给自己亲手挖下的。

他犹自悔恨,两人之间便沉默而略微有些尴尬。

韩信率先打破了这份凝固,他姿态少见的随意坐着,望着前方莲池,道:“方才我说的是认真的,我真的听闻你很久了。”

李白呵呵道:“我知道。”

你当然听闻很久了!哪有人会把另一个人从小到大的经历都记得一清二楚啊!李白打算回去好好查查是哪个混账把他的事情全都传了出去,必须要绝交!他以前根本不知道原来他的事情在外面传得这么清楚!最重要的是——黑历史流出可忍孰不可忍!

韩信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声音略闷:“我以为你也会知道我。”

天帝幺子原来这!么!自!恋!的!吗!传出去谁信啊!不过这的确成功地勾起了李白那少得可怜的愧疚心,人家把他记得清清楚楚,他却把人家左耳进右耳出。李白干咳了一下,干巴巴地补救道“其实也知道一些……“”

韩信此刻又是个颇为知情知趣的人,转移了话题,问道:“青丘真的很美吗?”

说起这个李白的话匣子便打开了,他兴致高昂地数了起来:“青丘当然很美啊,不像九重天这么冷淡缥缈,也不像九重天人一样爱装,而且青丘的星空真的很漂亮……”

他忽然卡了卡,意识到边上的这倾听者可是九重天的主人之一,而他却当着主人的面说了一大堆九重天的坏话来抬高青丘,这影响简直是要有多不好就有多不好。于是李白硬生生改口,违心地补救道:“其实九重天比青丘漂亮,以上都是我胡诌。”

这话说完,他便听到边上传来了一声笑,一如那人语声低沉动听,让他想起了他屋檐下悬挂的风铃。这声笑虽然很轻,却足够清晰。李白终于给这笑笑得有些挂不住脸,身边韩信却道:“我知道,你不必解释了。”

他声音里还含着未来得及褪去的三分笑意,冲散了那份惯有的冷淡,显得华丽又醇厚,像极了他们九重天闻名八荒的瑶池仙酿。

李白索性自暴自弃了,放弃掩饰了:“好吧,我的确不喜欢九重天。”

韩信的眼睛让他想起了青丘夜空的北极星:“那我很期待少君带我去青丘的那天。”

天帝幺子好像也并不如他想象他想象中那么恶劣。

李白忽然意识到他好像一直以来都误解了韩信,因此他那微末的愧疚之心就再提了提,于是李白真心的笑道:“好啊,到时候我带你去看青丘的星星吧。”


评论
热度(11)

© salty carrot | Powered by LOFTER